神宫寺 冷君

🚫禁止任何自印!!头像可以随意用!(禁止保存是防止tb盗图)

吉欧尔河里的鲑鱼(节选)
索尔每天都交给枯骨一枚硬币,就这样过了一年。

这天星与月升起时,那条鲑鱼消失了。

索尔再也听不见他尾鳍摆动的声音。

他推翻了铁木船,慌张地跋涉在水里,喊着他兄弟的名字。

岸边突然有个稚嫩的声音向他发问:“你是谁?”

孩子的声音比寒风呼啸在铁树林的声音小得多,比吉欧尔河流流动的声音小得多。

索尔的心跳比寒风呼啸在铁树林的声音大得多,比吉欧尔河流流动的声音大得多。

良久,言语终于突破牙齿的桎梏,他喊他的名字:“洛基。”

“你是谁?为什么对着河水喊我的名字?”

索尔循声走到岸边,半跪在孩子面前。

他想微笑,嘴唇却颤抖。

他想摸他的脸,却把手收回。

“我是你的兄长。”

“哥哥。”孩子便信他,扑到他怀里吻他的面颊。

索尔便也抱住他。

他的体型很小,大概只有三百岁,相当于人类的六岁孩子。

他的皮肤寒冷刺骨,却并不颤抖,因他自冰霜孕育。

索尔问孩子:“你是怎么变回来的?”

“变回什么?”孩子问他,“我一睁开眼睛,就看见你了。”

索尔把孩子抱起来:“我这就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“明天再走好不好?我的头好晕。”孩子对他撒娇。

索尔便答应他。

索尔在河边坐下,孩子坐在他怀里。

索尔帮孩子把湿漉漉的及颈黑发梳理整齐,孩子把星星数给索尔听。

数着数着,孩子便睡着。

梳着梳着,一年从未离船从未睡眠的索尔也睡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/———-
这张图参考了古典油画!

对了!这张图画完就给原作者看过啦,大家放心就好!

评论(55)

热度(345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